福建省加强和规范职工疗休养工作-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劳动经济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福建省加强和规范职工疗休养工作

2018-10-07 08:28:07

  本报讯 (记者 何祖谋) 日前,省总工会、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旅发委等单位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福建省职工疗休养工作的意见》的通知,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发挥各自优势,支持工会依法合规地组织开展职工疗休养工作。

  《意见》指出,职工疗休养活动以休息疗养、康复治疗、健康体检为主,并加大旅游资源惠及疗休养活动力度,鼓励并推动各级政府投资收费的景区景点为疗休养活动提供便利举措。职工疗休养活动由各级工会组织开展,县以上各级工会组织开展职工疗休养活动所需经费列入工会经费年度支出预算。基层工会使用职工福利费等组织职工开展疗休养活动,每年组织职工疗休养人数不超过本单位职工的五分之一,同时鼓励企业在成本费用中据实列支有关职工疗休养费用。

  《意见》强调,职工疗休养所占用的工作日,不得抵充国务院规定的职工年休假假期。职工疗休养每人每天标准为活动组织单位所在地党委政府规定的四类(或最后一档)会议费综合定额标准。各级工会对职工疗休养活动经费严格管理,不得安排收费旅游景点的相关活动,不得以疗休养为名发放钱物,不得以疗休养为名组织公款或变相公款旅游。

  职工疗休养对象为一线在职职工。其中优秀技术工人、长期接触有毒有害因素职工、患职业病的职工,以及苦、脏、累、险等艰苦岗位作业职工等4类对象将优先安排。

来源:福建日报
编辑:刘英杰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