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50米 西北油田创亚洲深井纪录-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劳动经济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8450米 西北油田创亚洲深井纪录

2018-09-29 10:22:59

图为顺北油气田一隅。范 明摄(人民视觉)

  本报电(潘从文、李学仁)近日从中国石化西北油田分公司顺北新区传来消息,部署在塔里木盆地顺北区块的蓬1井顺利完钻,完钻井深8450米,一举刷新了2017年该公司顺北评2H井创造的亚洲大陆斜深最深井纪录,创亚洲垂深和亚洲大陆斜深两项钻井最深纪录。

  这是西北油田第三次成功钻出亚洲第一深井,也标志着该油田已经掌握了世界领先的超深井钻井技术。这为西北油田能源保障向超深领域挺进提供了有力支撑。

  塔里木盆地蕴含油气资源量高达380亿吨油当量,是我国剩余油气资源量最大的盆地。位于塔里木北部区域的西北油田,地质构造特殊复杂,油田埋藏超深,原油黏度高。于2016年发现的顺北油气田,其目的层平均深度超过7300米,最深达8600米,是目前世界上埋深最大的油田,开采难度非常大。

  1978年,西北油田从青藏高原挥师塔里木,踏上拓荒创业路。40年来,西北油田在油气勘探的空白区域相继获得一系列重大成就,树起了沙参二井突破、塔河油田发现、顺北油气田发现等3个重要里程碑,累计生产原油突破1亿吨。

  科技创新成功破解油田勘探开发的世界级难题。西北油田通过自主创新,发展完善了中国古生界海相碳酸盐岩油气成藏理论,建立了缝洞型油藏开发理论,自主创新形成了一整套在国际上处于领先优势的碳酸盐岩缝洞型油藏勘探开发核心技术。2016年以来,西北油田在顺北新区的油气勘探取得重大商业发现,经过技术专家的深入研究,创新提出了“断溶体”成藏理论,这一理论在世界上具有首创性,得到了行业内的普遍认可。艰辛执着的探索实践“催生”出了雅克拉油气田、塔河油田、顺北油气田等7个油气田,坚持不懈的科技创新“孵化”出了2010年、2014年度的两个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