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藏铁路拉林段重点标志性工程藏木特大桥合龙-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劳动经济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川藏铁路拉林段重点标志性工程藏木特大桥合龙

2018-09-28 22:21:06

  新华社拉萨9月28日电 28日10时许,随着最后一节钢管拱的对位和锁定完毕,川藏铁路拉林段藏木特大桥成功合龙,标志着大桥主体结构施工取得关键性胜利,也为拉林铁路全线如期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9月28日无人机拍摄的川藏铁路拉林段重点标志性工程藏木特大桥。新华社记者普布扎西摄

9月28日拍摄的川藏铁路拉林段重点标志性工程藏木特大桥。新华社记者普布扎西摄

  作为拉林铁路重点标志性工程,藏木特大桥由中国中铁广州局集团承建,大桥采用430米中承式钢管混凝土拱,拱高112米,桥横跨雅鲁藏布江峡谷,水深66米,是首座一跨过雅鲁藏布江的铁路桥梁。

  据中国中铁广州局集团拉林铁路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张立军介绍,藏木特大桥具有极大的技术难度和施工难度,一是跨度大:是同类型桥梁中跨度最大的。二是海拔高、索塔高:桥址处海拔3350米,是同类型桥梁中海拔最高的;拉萨岸上游塔架总高度170米,是同类型缆索吊机中最高的索塔。

  张立军说,作为高原峡谷地区特有桥梁,藏木特大桥在建设过程中面临着不少困难和挑战:雅鲁藏布江不通航,施工船舶需要在内地解体,汽运至工地再组装;山上施工需要挖机,第一台挖机爬到工作位置用了三个月;两岸山上很多施工材料,小至砂石料,大至卷扬机,都是人工背上山的;峡谷区常年大风,晴雨不定,日温差达到30摄氏度。

9月28日拍摄的川藏铁路拉林段重点标志性工程藏木特大桥合龙仪式现场。新华社记者普布扎西摄

9月28日无人机拍摄的川藏铁路拉林段重点标志性工程藏木特大桥。新华社记者普布扎西摄

9月28日无人机拍摄的川藏铁路拉林段重点标志性工程藏木特大桥。新华社记者普布扎西摄

  自2015年7月1日开建以来,近千名建设者在1000多个日夜里先后攻克了高烈度地震和地质断裂、高地应力、高地热力、高密卵石层、高地质灾害等难题,克服施工场地狭小、高温差、紫外线强、强阵风、机械人工效率低下等不利因素影响,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同时,全力推进工程进度,顺利完成了大桥安全合龙的目标。

  记者了解到,藏木特大桥另外一个特点是采用了高强耐候钢,全桥均免涂装,是国内第一座真正意义上的免涂装耐候钢桥。“采用免涂装耐候钢意味着可以永久性免维护保养,桥梁的使用寿命有望大大提高,这对推动我国耐候钢在桥梁上的应用具有重要意义。”中铁宝桥藏木特大桥项目经理张健康说。

  拉林铁路是川藏铁路的组成部分,起自拉萨市,止于林芝市,沿雅鲁藏布江而下,铁路正线全长435公里,是西藏首条电气化铁路,其中桥隧总长301公里,全线47座隧道有14座为高风险隧道。川藏铁路建成后,将成为继青藏铁路之后“世界屋脊”通往祖国内地的又一条大动脉,进一步拉近西藏与内地的距离。(记者王军)

来源:新华网
编辑:姚怡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