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城市园丁比技能秀“花活” 角逐出花境赛、修剪赛各奖项-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劳动经济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昆明城市园丁比技能秀“花活” 角逐出花境赛、修剪赛各奖项

2018-09-25 13:57:01

  首次把比赛场地搬到路上、首次接受市民投票,经过一个多月的筹备和比赛,日前,“2018年昆明地区职工园林绿化职业技能竞赛”完美收官,通过专家评审和市民投票,角逐出花境赛和修剪赛各个奖项,集中展示了昆明园林绿化职工风采。

  2018年昆明地区职工园林绿化职业技能竞赛设立了植物整形修剪、道路花境2个竞赛项目。植物整形修剪有27人参加个人赛、21支队伍参加团体赛,道路花境团体赛有来自10大基层园林绿化行政主管部门、昆明市园林绿化局下属5家基层单位和5家花卉园艺企业共20支队伍参赛。

  其中,植物整形修剪项目以叶子花为修剪对象,在规定时间内需要完成修剪、绑扎、造型等,为叶子花打造全新的形象。抽完签,各参赛者来到主办方提前准备好的叶子花植物前进行创作。与大多数参赛者最先对着植物酝酿、思考不同,来自经开区的园林绿化工人陈迎春从比赛一开始便从容地手起刀落,刷刷地开始了修剪工作。“经常在绿化一线,叶子花接触得多,修剪也是我们必须具备的基本功。”对于此次叶子花修剪比赛,陈迎春胸有成竹;昆明动物园参赛队则抽到了几盆枝条很舒展的叶子花,准备通过绑扎做成垂枝状;而在众多参赛队中,来自安宁市园林绿化局的队伍显得很特别,全部由女性园林工人组成,干起体力活来丝毫不比男性逊色,也从女性独特的视角制作了一个花篮状的叶子花造型。

  经过5个小时紧张角逐,一株株粗放的叶子花,在城市园丁们的巧手修剪下,或形成景观台次、或绑扎成造景。经过专家和现场市民投票,昆明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大观公园李赟分别获得修剪比赛团体和个人一等奖。

  除了植物整形修剪,道路花境比赛也首次将赛场搬到城市道路的20个重要节点上,所有花境作品已于9月15日完成创作,并于9月16日至19日,在掌上春城进行市民投票。期间共收到有效投票660890票,花境比赛市民投票页面访问次数高达119.4万次。

  综合专家评选和市民网络投票,道路花境比赛结果昨日也同步出炉。来自昆明花仙子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的作品“墨舞山川”荣获花境比赛一等奖。

  参赛队员认为,这次比赛既为春城增彩添景,更为昆明市园林绿化职工互动交流提供了好机会。负责此次比赛的裁判也表示,很多作品都让人眼前一亮,从侧面反映出昆明城市园丁队伍建设、园林绿化水平正在不断提升。

  本次比赛由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和市园林绿化局主办,旨在通过搭建园林绿化职工技能培训和竞技平台,提高园林绿化行业队伍创新能力,为加快“世界春城花都”建设培养技能人才。(记者廖晶蓉)

来源:昆明日报
编辑:梁雨桐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