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首届“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正式启动-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劳动经济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创业带动就业 创新助力强省

湖北省首届“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正式启动

2018-09-05 10:19:05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翀 通讯员 谢文哲)9月3日,湖北省首届“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正式启动。

  据了解,“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是湖北省总工会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在服务大局、建设强省中展现工会作为、发挥工会组织作用而举办的活动,也是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开展群众性双创活动的有效形式。去年底,湖北省总工会以职工科技文化中心为主体,成立了全国首家省级工会职工众创空间,制订下发了《全省工会职工众创空间建设和运行指导意见》,并与全省部分市州、大企工会实现工作对接,举办多场项目路演、讲座,已有一批项目入驻,扶持了中国宝武武汉总部等企业一批离岗职工开店创业,在引领示范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此次,湖北省总工会在加速推进本级职工众创空间建设运行的同时,正式启动全省工会首届“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大赛分为报名海选、初赛、复赛、决赛四个阶段,即日起到12月底结束,设立创业组和创新组两个组别,参赛个人或团队只能选择其中一个组别进行报名。大赛将两组分开评选,设“十佳创业奖”和“十佳创新奖”各10名,获奖单位(或个人)均获奖3万元,获奖单位(或个人)经省总工会考核、公示后,符合条件的授予湖北五一劳动奖状(或奖章)。同时大赛还将通过网络投票选出“最受欢迎奖”2名以及“优秀项目奖”并给予一定奖励。

  据介绍,大赛创业参赛项目重点面向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离岗职工、进入劳动力市场的企业失业人员、困难职工家庭大学生子女、失地和返乡农民工等弱势群体。创新参赛项目多数从工会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职工合理化建议中产生,广泛汇集职工聪明才智,再辅以商业计划、投融资对接,即可成为优质参赛项目。同时,组委会表示,鼓励智能制造、机器人、文化创意、电子商务、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生物技术、健康养老、现代物流等领域项目参赛。初步统计,全省将有近万名职工、近3000个项目参加大赛活动。

  “大赛旨在充分挖掘职工创新创造潜能,筛选职工创业项目,建立工会自己的创业项目库、创新人才库,通过专业孵化、政策扶持、路演推广,促进创业项目落地见效,进而实现创业带动就业,回应职工对就业岗位的需求,是工会组织立足党政所需、职工所盼、工会所能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在当前经济形势下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建宇介绍。

来源:中工网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