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四川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启幕-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劳动经济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第六届四川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启幕

2018-07-19 22:01:18

  7月3日,第六届四川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成都市技师学院拉开战幕。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田向利作重要讲话,并宣布大赛开幕。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主持开幕仪式。

  田向利在讲话中指出,刚刚结束的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是在我省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通过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决定》和《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描绘了四川未来发展蓝图。此次大赛也是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的具体行动之一,着眼于四川高质量发展所需的各产业工种的技能培训与提升,通过比赛激发广大产业工人学知识、学技术的热情,积极培育创新型人才和技能人才。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并给予了政策支持。

  田向利强调,四川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创新型技能人才的支撑。此次大赛旨在进一步提高劳动者素质,是我省大力实施人才强省战略的重要抓手,也是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各级工会组织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崇尚技能,尊重劳动,让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成为社会风尚,让技能成就梦想,创新引领未来,真正实现匠心筑梦,技能兴川。

  开幕仪式结束后,田向利到比赛现场亲切看望参赛选手,勉励大家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省科技厅、省住建厅、省通信管理局、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仪式。

  据悉,本次大赛为期五天,涵盖了钳工、焊工、数控加工中心操作工、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砌筑工等6个比赛工种。参赛的32支代表队来自各市(州)、省产业(局)、企业集团(公司),均由通过层层比赛与选拔的优秀选手组成,充分代表了各级各地各行业的最高技能水平。决赛中最终产生的优胜者,将组队代表我省参加第六届全国技能大赛。

  对获得此次大赛各工种冠军的选手,将申报“四川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进入各工种前2名的选手,将按程序授予“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在国家职业目录清单内的职业,对前3名晋升高级技师,对4名至8名选手晋升技师。对各工种前10名选手,给予一次性物质奖励;优胜选手和组织工作优秀的单位,由大赛组委会给予通报表扬。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英杰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