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经济技术-正文
河南省“天安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结果揭晓
//www.workercn.cn2018-06-28 14:47:23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本报讯 6月27日,我省“天安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决赛在郑州举行。经过激烈角逐,25名选手获金卫士个人奖,3支队伍获优秀团队奖。

  据介绍,这是我省首次举行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历时三个月,秉持“天网护平安,磨砺铸英才”的宗旨,以“创新·开放·协同·交流”为主题,以吸引人才、锻炼队伍为目的,全省参加培训共365人次。省各基础电信运营公司、省铁塔公司18个省辖市分公司和互联网单位共537人次参加了初赛、复赛和决赛,有效促进了网络安全从业人员的技能进步。决赛设置金卫士个人奖和优秀团队奖,共有10个单位的60名选手。其中,范春凯、郭劭男等获得金卫士个人奖,河南移动公司青木队、玄冰队和河南联通公司终结者队获得优秀团队奖。比赛充分展示了新时代网络安全队伍风采,他们也将成为我省的网络安全主力军,发挥榜样的力量。

  此次大赛也是对全省网络安全人员技能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验。为保障网络信息安全,我省今年召开了全省信息通信业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加快推进诈骗电话防范系统、互联网综合管理系统升级工程、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应急指挥调度系统等网络信息安全系统建设;全面完成了工信部拟态防御技术试点任务,在全球首次上线成套拟态防御网络设备;诈骗电话防范系统自2017年2月上线以来,已累计处置涉嫌诈骗电话号码201.8万个、呼叫768.2万次,有效阻断了诈骗电话传播途径,保障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做好域名、IP地址和网站备案、电话实名制相关工作,严格落实基础电信企业网络信息安全责任,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扫黄打非”等专项工作,今年前5个月新核准网站备案3.9万个,目前我省网站备案总数达到31.8万个。另外,查处违法违规网站10594个,清理空壳网站4307个、空壳主体4439个,确保了网上秩序稳定。(记者 李萧伶)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