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经济技术-正文
阳安铁路二线站改现场:400名工人头顶烈日作业忙(组图)
//www.workercn.cn2018-05-18 10:45:12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5月16日,陕西省汉中市褒河车站工地现场。

近400名工人合力清理道床

  中工网讯(记者 曲欣悦)5月16日下午,位于陕西省汉中市的褒河车站工地热浪翻滚,气温高达32摄氏度,铁轨外表温度甚至接近60摄氏度。来自中铁一局铁建公司的400余名工人头顶烈日,完成了阳安铁路二线褒河站改建工程。

  “给点了!”下午14时,随着施工负责人杨忠民一声令下,近400名工人立刻甩开膀子,展开了一场与时间的赛跑。

  记者看到,从线路拆除、清理道床,到道岔整体纵移、连接龙口,再到填补道砟、起拨道、线路养护,施工环节环环相扣,各小组按照分工各司其职,忙碌而有序。公司工会也为工人们送来了矿泉水、藿香正气水等解暑用品。

近400名工人合力拆除线路

  据项目负责人史红军介绍说,中铁一局承建阳安二线站前3标,管段长90.2公里,主要涉及既有线施工,其中85公里与既有阳安铁路并线,8处车站改造、98处顶进涵等施工必须在时间有限的封闭点内完成,因此“抢着干”是大家工作的常态。

  经过在高温下3个小时作业,17时,由中铁一局铁建公司施工的阳安铁路二线褒河车站改建工程顺利完工。此次要点施工后,褒河车站8股道及新增物流园的货1、货2线、军专线、机待1线、机待2线将全部投入运营。

  据了解,阳平关至安康铁路增建二线全长329公里,共设有10个站前标段。其建成后,将对缓解西南地区运输能力紧张状态,促进陕南地区经济发展、加速陕南地区城镇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1 2 3 共3页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