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经济技术-正文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四川省选拔赛昨正式启动
//www.workercn.cn2018-04-20 14:38:11来源: 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本报讯 4月19日上午,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四川省选拔赛启动仪式在成都市技师学院举行,来自全省16个市(州)、75所院校、11家企业的313名青年选手,将在世界技能大赛运输与物流、建筑与结构技术等20个项目上展开激烈角逐。

  记者了解到,本次选拔赛涵盖了世界技能大赛运输与物流、建筑与结构技术、制造与工程技术、信息与通讯技术、创意艺术与时尚、社会与个人服务等6大领域的电气装置、数控铣、数控车、CAD机械设计、网站设计与开发、车身修理、汽车技术、汽车喷漆、焊接、建筑金属构造、机电一体化、电子技术、制造团队挑战赛、信息网络布线、时装技术、餐厅服务(西餐)、管道与制暖、砌筑、美容、美发20个项目。

  目前,车身修理等13个比赛已经圆满落幕。启动仪式现场设置有电气装置、数控车、数控铣、CAD机械设计和机电一体化5个项目的竞赛。

  这20个项目的前3名选手将进入省集训队参加集中训练,并代表四川队参加在上海和广州举行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通过公开、公正的选拔、高水平的强化训练,更多的优秀选手将进入国家集训队,以期明年8月在俄罗期举行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上为中国再创辉煌。

  在启动仪式上,省人社厅副厅长田杰介绍,世界技能大赛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是当今全球地位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职业技能竞赛。近年来,我省选手多次在世界技能大赛的舞台上为祖国和人民赢得荣誉——在第42届世界技能大赛上为我国取得了奖牌零的突破,获得了美发项目的银牌;在第43届、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上,获得了焊接、制造团队挑战、汽车技术、建筑金属构造等项目3金、1银、3优胜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我省青年技能人才的精湛技艺和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本报记者 向晓文 文/图)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