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经济技术-正文
河北省面向贫困群体开展公益性职业技能培训
//www.workercn.cn2018-04-20 13:01:25来源: 中工网——《河北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河北省制定出台《河北省职业教育扶贫工作十二项措施》——

河北省面向贫困群体开展公益性职业技能培训

  本报讯(记者魏伟)日前,省教育厅结合我省职业教育工作实际,制定出台《河北省职业教育扶贫工作十二项措施》。我省将通过对就读职业院校的贫困学生免学费,面向贫困群体开展各类公益性职业技能培训,优先向用人单位推荐贫困生就业等举措实现职业教育扶贫。

  《措施》提出,各职业院校要在每年春季、秋季学期开学后,对新入学的贫困家庭学生情况进行登记,精准建立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档案,保障贫困家庭孩子充分接受职业教育。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要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纳入免学费范围,并根据《河北省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对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学费、免住宿费、免费提供教科书,并严禁学校“先收后返”,保障职业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充分享受国家的资助政策。

  各地要加大贫困地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力度,面向贫困群体广泛开展各类公益性职业技能培训,让有培训意愿的贫困家庭劳动力至少掌握1门就业技能和1-2项实用技术,实现脱贫举措与技能培训的精准对接。

  各职业院校要优先向用人单位推荐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实现就业,争取让贫困家庭学生得到一份稳定的工作.鼓励和引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加职业资格等级考试,提高就业能力。探索实践“职业院校+企业+贫困户”扶贫模式,为经济困难家庭未就业的大中专毕业生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积极参与京津劳务协作工程实施,结合京津对口帮扶,建立劳务对接机制,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