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经济技术-正文
青海首次展示劳模技术创新成果
//www.workercn.cn2018-04-20 07:44:13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4月18日,青海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联合举办的首届劳模(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展在青海省美术馆一楼展览大厅开幕,来自该省各行各业的38个劳模创新工作室,通过介绍牌、实物、图片、视频等形式在现场全方位展出近百项职工创新成果。

  2014年,青海省总按照“有标识、有场所、有经费、有成员、有制度、有台账、有成果”的“七有”标准,大力建设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深入开展技术攻关、技术革新、发明创造活动。目前,在全省各行各业创建省级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45个,涌现出以杨永磊、范广勤、马云、尕藏等劳模为引领的一批创新工作室。

  据青海省总工会经济技术部部长李廷生介绍,全省参加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合理化建议、双增双节、技术革新的职工达100多万人(次),创新工作室已成为聚才、育才、用才的平台,企业发展的“推进器”、技术创新的“催化剂”、培育人才的“孵化器”,有效激发了全省职工的创造精神和创造活力,为创新型青海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如今,在青海高原,一家家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成为诠释“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的生动范例,成为企业技术创新的“桥头堡”。据统计,通过创新工作室的创建活动,全省劳模(职工)提出合理化建议36556件,已实施20991件;完成技术革新43883项,发明创造42035项,获得国家专利571项,推广先进操作法1013项,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

  开幕式上,全省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代表、国网西宁供电公司职工创新工作室负责人作了典型发言。展示会期间,青海省总还将组织召开全省劳模(职工)技术创新室创建工作经验交流会,10家创新工作室代表总结交流技术创新成果和工作经验。(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邢生祥)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