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经济技术-正文
第二届“西安工匠”申报工种增加近6%
//www.workercn.cn2018-04-17 13:37:11来源: 中工网——《劳动者报》
分享到: 更多

  本报综合消息 第二届“西安工匠”评选活动受到广泛关注,报名人数及涉及工种都较第一届有大幅增加。

  “西安工匠”和“西安十佳工匠之星”,是西安市设立的技能人才最高奖项。西安市2018年2月1日启动了第二届“西安十佳工匠之星暨西安工匠”报名活动。截止3月30日,共有1283人申报“西安工匠”,较首届的1068人增加了20.1%。此次申报技能工种主要涉及20个产业近80个职业工种,较首届的50个工种,增加了近60%。

  值得关注的是,第二届新增一些新产业、传统产业的新技术工种,如刑侦、物流、制药、飞机维护、印钞、古琴、陶艺、美容美发等,专业更加全面、更加丰富,而且区分更加精细。

  第二届“西安工匠”评选评委,由30位专家组成,分别来自科研院所、大中型企业、高校、医疗机构、中职院校等,从事装备制造、材料科学、电力通信、航天动力、工程建设、城市规划、现代服务,农技推广、考古鉴赏、文化产业、医疗管理、质量监督等不同专业。

  为了把真正具有高超技艺、精湛技能的人才以及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工作中的优秀技能人才评选出来,第二届“西安工匠”评审采用百分制量化打分依次排名的办法。

  据悉,专业分组采用大类合并的方式,分为装备制造、航空航天军工、市政建工交通、农林环保、现代服务、文博文化传承以及科教研发等七个评审小组分组评审。评审结束后,拟当选人员将通过新闻媒体进行公示,并实地考察,经西安市委、市政府审定同意后进行表彰。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