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经济技术-正文
甘肃电力工会力推技能素质“升级版”
//www.workercn.cn2018-04-17 08:32:26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创新增薪酬、岗位设赛场、班组变讲堂、人人成工匠——

甘肃电力工会力推技能素质“升级版”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康劲 特约通讯员 李明东)一年前,麻晓军、张春续等5位一线工人凭借“接地引下线弯制器”等发明成果,经过工会组织精心的孵化、推广和拍卖,终于竞拍到220万元的创新成果转让费。经过一年来的实践总结,甘肃省电力公司工会近日表示,今年开始将通过更多的激励机制和配套措施,让更多职工分享创新红利。

  新的机制和措施包括,在孵化、拍卖的基础上,实施积分薪酬、股权分配、授权加工、技术买断、期权分割、兼任授权企业CTO、产业深加工、建立职工创新发展基金等形式,使一线技术工人成为技术创新的参与者和推动者,打造“处处是创新之地、人人是创新之源、时时有创新之机”的全员创新“生态系统”。

  今年,国家电网公司提出了“建设具有卓越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的目标,省电力工会主席王海涛表示,“世界一流企业必须有一支一流的职工队伍,传统的企业工会工作也必须向卓越的目标迈进,推动企业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新时代职工队伍。”

  据了解,今年开始将围绕着创新增薪酬、岗位设赛场、班组变讲堂、人人成工匠的目标,力推全员技能素质“升级版”。启动覆盖全员的技能运动会,以“班组、县公司、地市公司、省公司”四级平台为支撑,人人练、岗岗比、层层赛,通过技能运动会这个平台,促进单位同工种同台竞技、对标一流;围绕作业现场、事故分析、技术培训、创新实践、导师传承、专家人才等6项“教学计划”开设“班组微讲堂”,打造人才培育的“金牌”课程体系,推进职工岗位业务知识进阶提升;发挥劳模创新工作室、技能人才工作室的聚集效应、辐射效应、品牌效应和人才的孵化效应,助力更多一线技术工人成为工匠级人才。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