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经济技术-正文
烟台牟平区多举措培育“牟平工匠”
//www.workercn.cn2018-04-17 08:12:05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杨明清 通讯员 宋洁 雷德江)“我们自主研发的杠杆式易拉盖的技术指标全都超过国家标准,并通过了欧盟标准的第三方检测,在国内已获得了10项实用新型专利。”近日,山东烟台亿拉得包装科技公司董事长都浩告诉记者,该公司的这项技术不仅填补了行业技术空白,还助推了企业发展。据了解,在牟平区,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企业将工匠精神融入自身发展,通过多项自主创新的技术和产品提升“牟平制造”的水平。

  据介绍,山东丽鹏公司王德泰研制的双头自动铣字机等,为行业实现全自动化生产作出了贡献,已经取得专利32项;海德汽车零部件公司汲广江研发的“高性能五轴联动立式加工中心”为山东省重大专项项目,打破国外技术对我国的垄断;恒邦集团建立了6个“工匠工作室”、31个“工匠孵化工作室”,提出合理化建议320多条,创效830多万元。

  2017年底,为让工匠精神在更多企业落地生根,牟平区启动“工匠孵化工程”,并依托区内职业教育培训平台,组建“牟平工匠孵化基地”和“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实训基地”。通过教师授课、邀请专家讲课等形式,对职工进行工匠意识和工匠技能培养。同时,组织全区企业围绕“工匠孵化工程”,结合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设置“工匠孵化工作室”,培育提升年轻职工的工匠意识和工匠技能。

  今年,牟平区将通过组织教育培训、理论考试、邀请专家评定等方式,对全区各行各业涌现出的高技能人才、领军人物进行考核评选,评选出“牟平工匠”并进行表彰奖励。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