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经济技术-正文
裴永斌获全国质量奖个人奖最高荣誉
//www.workercn.cn2018-04-16 14:31:39来源: 中工网——《黑龙江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本报讯(李文峰 首席记者 刘少炜)“作为共和国‘长子’培养和造就的一名普通车工,我为自己有机会目睹和参与了我国发电设备制造行业的蓬勃发展而感到自豪。在我们哈电集团,有着许许多多跟我一样的技术工人在专注技能、提升产品质量的道路上,努力践行着工匠精神,践行着精心设计、精湛工艺、精细制造、精品工程的质量观。”站在全国质量奖个人奖最高荣誉颁奖典礼的领奖台上,裴永斌手捧着沉甸甸的荣誉奖杯这样说。

  4月12日,2017年全国质量奖个人奖颁奖典礼在中国质量大厦举行,对荣获2017年度“中国杰出质量人”“中国质量工匠”获奖者进行表彰。作为首届“中国质量工匠”获得者的哈电集团电机公司裴永斌在京受奖。

  此项活动由中国质量协会、中华全国总工会共同发起。2017年全国质量奖个人奖除继续推选“中国杰出质量人”外,新增面向一线员工的奖项——“中国质量工匠”。本次共推选出10名中国质量工匠和8名中国杰出质量人。中国质量工匠旨在表彰恪守职业操守、崇尚精益求精,在本职岗位上为质量提升做出非凡努力,并取得突出成绩的各行业一线工作者。

  裴永斌是哈电集团电机公司水电分厂的一名卧车车工。他30余载专注于技术,不断挑战技术极限,练就了一手加工弹性油箱的“绝活儿”,并研究开创了弹性油箱的智能制造加工,实现了几代操作者的梦想。

  据了解,弹性油箱是用来支撑上千吨水轮发电机组平稳运转的关键部件,其生产难度除尺寸及粗糙度要求严格之外,更主要的是加工内圆时根本无法观察到车削情况。在这样的难度下,裴永斌不仅能够“盲车”出合格的弹性油箱,而且仅凭“手感”,就能准确判断出弹性油箱尺寸是否加工到位、粗糙度是否达到图纸要求,被誉为行业的“金手指”。

  裴永斌2017年在黑龙江东方学院演讲时说:“我想通过我的经历传递一种职业精神。作为师傅,我除了教我的徒弟们学会先进技术外,更重要的是给他们传输精益求精的工作观念和工作态度,就像我的两个劳模师傅教育我那样。”这是一个大国工匠的情怀,正如他发表领奖感言所说的那样,“企业培养成就了我,我要履行责任和担当,尽最大能力把我的技能技巧传给年轻人。”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