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经济技术-正文
贵州黔西南州举办首届职工手工制茶技能大赛
//www.workercn.cn2018-04-13 10:57:45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4月13日,贵州省黔西南州首届职工手工制茶技能大赛今天在兴义举行,来自全州的7支代表队78人参赛,38家茶企业参展。

  黔西南州是著名的“古茶树之乡”,是我国高海拔、低纬度、寡日照兼有的产茶区,具有“山高雾重出好茶”得天独厚的地域、土壤、气候环境,润生出品质上乘、馨香馥郁、鲜爽醇厚的优质茶叶,茶业种植和加工历史悠久。近年来,全州茶叶种植面积达43.02万亩,年产茶叶1.3万吨,产值7.8亿元,茶业从业人员11万人以上,茶产业成为引领全州经济发展和助推脱贫增收的生态产业。

  本次大赛由黔西南州总工会和州农委主办,兴义市总工会和市农村工作委员会承办。大赛的主题是弘扬工匠精神、做大茶叶产业、助推脱贫攻坚。大赛采用现场实操方式进行比赛,设手工扁平形绿茶制作、手工直条形绿茶制作、手工卷曲形绿茶制作3个单项,每一个单项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据悉,本次大赛中获奖的选手将参加贵州省第七届手工制茶技能大赛。

  开幕式上,黔西南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顾先林宣布大赛开幕。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邓修宇主持开幕式。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总工会主席田大宝在开幕式上讲话。田大宝说,举办黔西南州首届职工手工制茶大赛,是为了弘扬中华民族敬业奉献的工匠精神,激发全州广大职工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热情,助推全州茶产业大扶贫、大发展。大赛的目的是选树“制茶工匠”,传承“制茶工匠”精湛技艺,提升茶业职工技能水平,引领广大茶艺职工形成比、学、赶、帮、超的制作氛围,全面提升黔西南州茶叶生产能力和质量水平,让黔西南茶遍及全国,走向世界,让全国人民品味养身的黔西南茶,让世界品美味的黔西南茶。裁判员代表王存良和参赛选手代表杨德军宣誓。

  黔西南州委常委、兴义市委书记许风伦,州政协副主席蒋静,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祖胜,州农委主任王相宾等领导和茶企业职工代表20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记者 李献波)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