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经济技术-正文
1800人的彻夜鏖战……
//www.workercn.cn2018-01-21 08:40:0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今天凌晨2时20分,通过确认各项指标正常后,福建龙岩站的新站台正式投入使用。此时,一直握着对讲机的詹道松终于松了一口气。

  19日18时30分开始,随着现场总指挥詹道松的一声令下,千余名身穿橙色马甲的作业人员迅速涌入施工现场,进行既有线路拆除、扒砟降底、标高测量、道岔平移、封砟起道、大机养护、工电联整等施工作业。参加施工的有中铁四局八分公司和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公司的1800多名工人,这也是闽西铁路史上少有的一次大规模施工。

  “嘿走!嘿走!嘿走”“停”“好”“补砟”……现场号子声、机器轰鸣声此起彼伏。

  据了解,龙岩站改造施工旨在将南龙线引入龙岩站,打通福建省从南平至龙岩纵向大动脉,增大龙岩站旅客日吞吐量3000人次。

  “今天的大封锁施工为总体站改施工的第二步,更是龙岩站改全阶段的关键性工程。”詹道松告诉记者,这次施工难度颇大:受龙岩站地理位置限制,施工区域狭长,轨料进出难度大。“大型专用机械无法进场,只能靠人力作业。封锁点内7个工作面同步开工,最远距离为1.5公里。”

  为了有效破解施工难题,本次施工共使用大型路用列车7台,配置挖机23台,分7个工作面同步推进,其中插铺道岔3组、龙口拨接4处。施工现场气势恢宏:一台台机械在线路上隆隆作业;身手敏捷的“蜘蛛侠”空中安装作业紧张有序;浩浩荡荡的“钢铁侠”合力撬移钢轨,精准测量轨距,作业人员争分夺秒,每个人额头上都布满细密的汗珠……繁忙景象与各种光束交织,构成一幅幅壮观景象;机器轰鸣声和铿锵有力的号子声混合,奏响雄壮的劳动交响乐。

  “连续作业8个小时确实很辛苦,对体力是一个考验。好在今天晚上的天气不错。”虽然已是寒冬,但不一会儿工夫,农民工陈顺彬脸上已经满是汗水。

  1时55分,施工顺利完成;2时04分,龙岩站下行臂、上行臂送电成功,网压及取流正常……在1800多名参战人员的奋力拼搏中,一个个节点得以顺利完成。

  南龙铁路北起合福铁路南平北站,南至赣龙铁路龙岩站。建成后,两地间列车运行时间将由7个多小时缩短至1.5小时。

  (中工网福建龙岩1月20日电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吴铎思 通讯员 张贵锋 吴怀球)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