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经济技术-正文
山东荣成释放劳模效应引领员工成才
//www.workercn.cn2018-01-19 08:23:25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创新领跑 创业领路 创优领先

荣成释放劳模效应引领员工成才

  中工网讯 记者近日从山东省荣成市总工会了解到,该市工会采取多项措施,全面激活378名劳模的使命担当,释放了新时期劳模创新领跑、创业领路、创优领先的“劳模效应”。

  丰富劳模精神的时代内涵,让劳模成为引领职工岗位成才的“精神标杆”。为让劳模精神渗透到各个岗位,该市劳模协会注重做到既让劳动模范可敬,又让劳模精神可学。针对企业生产一线技术性人才严重短缺的实际,建立以劳模为核心的传、帮、带制度,采取“一帮一”“一带一”等方式,依靠劳模来引领员工从普通员工向技能型员工转变。近年来,全市先后有830多人在劳模的带领下岗位成才,有150多人跻身企业中高级技工行列,“劳模带技工”成为企业发展的主力军、企业提高经济效益的“催化剂”。

  拓展劳模精神的创新边界,让劳模成为引领企业发展的“创新标杆”。该市劳模协会组织劳模带领职工参与技术革新、技术攻关、合理化建议和技术学习竞赛等活动,激发职工创新潜能,使劳模创新工作室成为职工成长的“大课堂”、技术创新的“孵化器”、成果转化的“中转站”。

  放大劳模精神的示范效应,让劳模成为引领社会共建共享的“责任标杆”。该市劳模协会组织开展劳模助力“微心愿”主题活动,以捐款、捐物为主要形式,帮困难人群完成微心愿。全国劳模车宏志把奖金捐出来设立助学基金,先后为236户困难职工家庭和169名学生捐资500多万元。(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夏丽萍)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