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经济技术-正文
2017年哈尔滨市技术合同成交额突破100亿元
//www.workercn.cn2018-01-18 15:51:28来源: 中工网——《黑龙江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本报讯 记者近日从哈尔滨市科技局获悉,在实施创新驱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系列政策的催动下,哈尔滨市技术市场发展环境不断优化,相关企业登记技术合同的积极性不断提高,2017年在“全国技术合同网上登记系统”新注册的单位达到145家,认定登记的技术合同2688项,合同成交金额136.22亿元,较上年增长52.78%,占全省90.36%。

  从合同类型看,全市四类技术合同中,技术开发和技术服务类合同占主导地位。从技术领域看,排在前五位的依次是航天航空、先进制造、城市建设与社会发展、新能源与高效节能、电子信息。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成长性产业技术交易活跃,航天航空领域成交金额82.89亿元,占全市总成交金额的60.85%;先进制造领域成交金额23.04亿元,占全市总成交金额的16.91%。

  2017年,随着哈尔滨市鼓励支持企业自主创新和国家税收优惠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的实施,企业已成为创新决策、研发投入、科研组织和成果应用的主体。2017年,哈尔滨市企业技术合同登记量达966份,成交额达118.99亿元,占全市技术合同登记量的35.94%,交易额的87.35%。在哈尔滨市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方面的一系列政策引导下,哈尔滨市技术市场吸纳和转化科技成果的能力进一步提升,2017年市内转化技术合同2835项,涉及合同成交金额达89.33亿元。(刘玉超 记者 郭艳军)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