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经济技术-正文
北京平谷今年将打造农业科技创新区
//www.workercn.cn2018-01-18 15:11:51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 更多

  本报讯 今年,平谷将打造农业科技创新区,通过与高校、科研机构合作提升研发能力;引进国内外农业企业落户平谷,构建“高精尖”农业示范窗口。同时,还将推进大桃种质中心、蛋鸡种质中心、北方树种资源库、泃洳河生态农业产业园等重点项目落地。这是记者昨天从平谷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了解到的。

  平谷区副区长杨东起表示,按照《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提出的“四个中心”关于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城市战略定位,平谷区是农业大区,创新性农业企业实力较强,有能力建设农业科技创新区。

  目前,平谷区已经与中国农大、北科大、北京农科院、北京农学院等知名院校、科研机构开展合作,建立院士和专家工作站,提升农业的研发能力。其中,平谷区与北京农学院共同推进北京农学院都市型现代农林大学建设,拟在养殖污水处理、草莓种质中心建设、分解木质素菌剂研发、田园休闲产业建设四个领域开展合作。

  在与中国农业大学合作方面,平谷区初步确定为中国农大提供5000至1万亩试验用地,共同打造农业科教城。目前已确定了豌豆收割机的研发工作,计划在今年6月前完成样机并投入使用。

  为了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建设农业科技创新区,目前农业科技创新区的规划方案编制已启动。下一步,平谷区还将打造一支专业化农业科技人才队伍,高水平建设农业研究中心,落地一批高创新性重点项目。其中包括建设大桃、草莓等种质中心,提升种子的质量,并着力培育一批种植大户形成产业链。

  此外,平谷还将打造北京农业示范窗口,引进美国、以色列、日本以及台湾等国内外农业知名企业,吸引一批自主创新能力强、精深加工水平高、营销管理模式新的国内农业龙头企业,推动先进农业技术示范,展示农业创新特色产品,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这也将成为平谷打造休闲农业的一个示范窗口。(记者 马超)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