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经济技术-正文
东北电力大学穆钢团队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www.workercn.cn2018-01-18 13:06:21来源: 中工网——《劳动新闻》
分享到: 更多

  本报讯 16日,记者从东北电力大学工会获悉,在近日举行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东北电力大学穆钢教授科研团队主持完成的“大规模风电联网高效规划与脱网防御关键技术及应用”,捧得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这个项目紧密结合国家能源战略重大需求,依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863计划项目和国家电网公司科技项目,历时11年,通过产学研用协同攻关,自主创新,攻克了风电联网高效输电规划方法、扩展调节能力的储能优化规划方法、机群大面积脱网防御等关键技术,破解了大规模风电联网规划与安全防御技术难题,项目成果应用于大型风电基地联网工程,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

  该奖项是2008年以来东北电力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又一次获得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是该校“十三五”科技奖励工作取得的重大突破。(记者 王敦富)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