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经济技术-正文
韩城矿业职工“钱袋子”鼓起来了 工资连续7年增幅超10%
//www.workercn.cn2018-01-18 07:52:09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韩城矿业职工“钱袋子”与企业发展“齐步走”

职工工资连续7年增幅超10%

  中工网讯 日前,在陕煤集团韩城矿业公司八届二次职代会上,企业行政方首席代表陈永民和职工方首席代表时迎春分别在工资协议上签字,敲定了2018年职工人均工资收入在2017年基础上再增长10%。这是该公司通过集体协商形成的第7份工资集体协议,这份协议保障了职工工资连续7年增幅达10%以上,让职工的“钱袋子”与企业发展“齐步走”。

  2011年以来,韩城矿业每年在职代会之前都要进行一次工资集体协商,行政方代表与职工方代表就商谈事项发表各自意见,展开讨论,确定年度职工工资增幅,最终形成公司工资集体协商协议,在职代会上通过签字。这份协议保证了职工工资增长水平与企业发展速度等基本同步。2017年,该公司在岗职工人均工资收入同比增长15%。

  该公司的工资集体协商协议是依据《劳动法》《工资集体协商试行办法》《陕西省工资支付条例》等有关法律和规章,参考工资增长指导线,陕西省国资委、陕煤集团核定的企业工资总额,结合上年度公司职工平均工资水平及生产经营状况和支付能力,经行政方和职工方平等协商而签订的,经职代会审议通过后生效。

  近年来,韩城矿业的工资集体协商内容涵盖面不断扩大,涉及职工的保障工资和工龄工资,企业执行的入井费、班中餐、取暖费等各种津贴及补贴,职工加班工资的计发及特殊情况下职工工资的支付等。今年还明确了公司执行岗位绩效工资管理制度及工资总额与经济效益挂钩分配管理办法,企业年金、大病医疗保险等个人和单位缴费数额或比例等。

  “今年,我们要在进一步提高职工工资待遇的基础上,不断改善职工工作生活环境,不让任何一名职工在奔小康的路上掉队,让职工在物质和精神层面都富裕起来。”韩城矿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永民表示。(通讯员陈婧 陈凤鸣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毛浓曦)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