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经济技术-正文
秦皇岛市总分类推进劳动竞赛
//www.workercn.cn2018-01-18 07:09:34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围绕“三城同创”凝聚智慧力量

秦皇岛市总分类推进劳动竞赛

全市职工提出合理化建议1.5万件,创经济效益6亿元

  中工网讯 在河北省秦皇岛市,劳动竞赛工作被市总工会确定为2017年“实现四个突破”工作之一。过去一年中,市总组织专门力量进行调查研究,创新谋划竞赛主题,丰富充实竞赛内容,引导广大职工在劳动竞赛中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

  秦皇岛市总工会结合区域特点和重点行业情况,确定劳动竞赛内容,科学组织、分类推进。在旅游服务、餐饮住宿、公共交通等公共服务窗口行业,对标行业先锋开展“创一流服务、创一流形象、创一流口碑”劳动竞赛;在城管、税务、交通、工商等城市管理和执法单位,开展以“比管理、比执法、比创新、比成效”和“群众对执法工作满意度评价”为主要内容的“四比一评”文明执法竞赛。

  秦皇岛市委提出了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三城同创”的任务目标,并列为该市“十三五”规划的重要内容。市总工会围绕这一中心任务,确定2017年劳动竞赛的重点为“助力三城同创 建设美丽港城”,并印发了《开展“助力三城同创 建设美丽港城”劳动竞赛的实施方案》。通过在全市开展“三城同创”主题劳动竞赛,凝聚起全市各条战线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在“三城同创”中发挥主力军作用。通过申报,这项竞赛被列为河北省重点劳动竞赛项目。

  在“三城同创”重点建设项目工地,开展比工程质量、比工程进度、比安全生产、比技术创新、比文明施工、比科学管理、创优质工程的“六比一创”劳动竞赛;以企业为主体,积极开展节能减排创建“绿色企业”劳动竞赛;以提高“三城”相关行业职工技能素质为目的,开展“三城同创”技能竞赛。

  此外,劳动竞赛形式多样力求实效。秦皇岛港、戴卡公司等企业广泛开展了“我为节能减排献一计”等职工合理化建议活动以及“五小”活动;海港区总工会开展了“谁英雄谁好汉,劳动竞赛比比看”一月一赛活动;卢龙县总工会举办了建筑行业、汽车驾驶技能竞赛;市交通局在出租汽车行业开展了“最美出租汽车司机”推选及出租汽车行业文明服务竞赛;市科教文卫工会系统开展了全市护士风采大赛、骨干教师教学技能比赛;戴卡公司、山桥公司、发电公司、航五公司等企业根据各自重点项目,开展了比质量、比进度、比安全、比管理、比团结协作等方面的劳动竞赛。一大批技能人才脱颖而出,为美丽港城建设贡献力量。

  此外,秦皇岛市总还推出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劳模职工在行动”活动。市总工会专门建立了督导机制,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深入基层,对劳动竞赛开展情况进行具体督导和分类指导。据统计,截至2017年底,全市共有4500家企业40多万名职工投身到助力创城劳动竞赛活动中,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和技术能手,产生了大量创新成果,全市职工共提出合理化建议1.5万件,创经济效益6亿元。(工人日报—中工网特约记者朱润胜)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