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经济技术-正文
车厢里能否放稳一桶水?杭州公交技术比武考验司机“定力”
//www.workercn.cn2017-11-24 13:44:29来源: 浙江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车厢里能否放稳一桶水?

杭州公交技术比武考验司机“定力”

  本报讯 昨天,杭州公交集团第二十三届技术操作比武活动在公交石桥综合停车场开幕,在接下来的3天里,公交集团各基层单位层层选拔出来的400余名司机、维修人员、站调、后勤和管理人员,将参加理论和实际操作共4大类的专业考试。

  起步一倒翁,刹车一鞠躬。相信很多市民在乘坐公交车时,都害怕遇到这样的情况。为了提高公交车驾驶员的技术能力,更好地为市民服务,在本次营运专业组操作环节道路项目中,要求参赛驾驶员在13分钟的时间内完成一段道路模拟行驶。在行驶过程中,驾驶员要完成进港湾定点停车、进车库、礼让斑马线、遵守信号灯等规定动作,驾驶员在完成这些规定动作时,车厢内放置的敞口水桶里的水不能洒出。据比赛裁判员介绍,“放置水桶就是为了测验驾驶员驾驶的平稳性,以保证乘客的舒适性。”记者了解到,在昨天完成比赛的26名驾驶员中,有3人实现水桶里的水零溢出,其他参赛者也都拿到了90分以上的高分。

  据了解,本届技术操作比武将设营运专业组、机务专业组、后勤专业组和安全消防组4个专业组。比武项目涉及公交集团各主要工种。除了驾驶技术以外,诸如新技术应用的智能调度,遇到突发事件的救护应急,以及后勤保障的烹饪加工等都在比武之列。(见习记者张浩呈)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