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经济技术-正文
河北石家庄冀州区员工技能大比武火热开赛 60名快递小哥省城秀技能
//www.workercn.cn2017-08-30 15:47:50来源: 中工网--《河北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顺丰速运冀州区员工技能大比武火热开赛——

60名快递小哥省城秀技能

选手参加限时包装项目的比拼。记者 杨磊涛摄

  中工网讯 “我们是雄狮队,我们的口号是雄狮、雄狮,雄壮之师。”8月25日,石家庄市桥西区总工会2017年职工劳动竞赛暨顺丰速运冀州区员工技能大比武火热开启,来自石家庄、衡水、保定、邢台、邯郸5个地市的60名优秀收派员集结石家庄。10组参赛队员气势昂扬步入比赛现场,让现场瞬间活跃起来,而一旁的评委则分别对其服装、口号、精神面貌等进行评判、打分。

  据河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冀州区工会主席顾之全介绍,冀州区含石家庄、衡水、保定、邢台、邯郸5个地市,有4532名收派员,今年新招聘了1223名新员工,大部分都是年轻小伙子,思维活跃,不甘陈旧。根据收派员年轻人为主的特点,公司创新比赛形式,将技能大比武分为“八仙过海”——团队展示、包装达人秀——包装比拼、“码”上“丰”狂——扫码寄件、眼疾手快——流向分拣、火眼金睛——违寄品识别、乘胜追击——理论必答题、冀雄争霸——风险答题等环节,中间还穿插有游戏,活跃气氛。

  紧张激烈的包装比拼开始了,收派员需要打包的是一面镜子、两袋牛奶、6个鸡蛋,参赛的收派员首先根据托寄物选择合适的包材,然后在规定时间内打包完毕,并保证包装质量。一阵激烈较量后,经过评委查验,“整体填充饱满、托寄物间有隔断、鸡蛋使用蛋托没有脱落……”来自石家庄市育才分部的“90后”收派员郝运召一举拿下满分。

  石家庄市桥西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王文晔介绍说,快递行业作为新兴产业朝阳行业,所属职工年龄都比较年轻,而顺丰速运冀州区工会关系隶属桥西区总工会,所以希望通过两家联合举办技能大比武,充分展现快递行业的风貌,通过这种竞技比赛,提高快递行业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提高快递员的整体业务操作水平。

  河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营运部负责人乔杰表示,收派员服务能力的高低决定了给客户提供服务水平的高低。自今年4月份开始,对基层全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技能大比拼活动,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这也为接下来连续的快递高峰做准备,因为自9月份开始,中秋、国庆、双十一、双十二以及春节业务高峰,每一次高峰都是对收派员技能和服务的双重检验,此次大比武将使每位收派员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记者高超)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