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经济技术-正文
黑龙江省第二届男护士职业发展论坛举行
//www.workercn.cn2017-07-24 09:06:19来源: 中工网--《黑龙江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近日,由黑龙江省护理学会主办、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承办的“黑龙江省第二届男护士职业发展论坛”在哈医大一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国内的护理专家及临床男护士代表在论坛上做了专题讲座和经验交流。省内各医院男护士、各护理学校教师、男护生等600余人参加了论坛。

  论坛历时两天,省内外专家、多家医院护士长等医护专家分别做了专题报告和经验交流。与会男护士、男护生围绕本次会议主题“携手并进,聚力前行”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代表们认真聆听了专家的讲解,积极讨论现存的问题,踊跃交流经验,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据省男护士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黄求进介绍,目前我省从事护理职业的男护士有4000多人,他们分布在不同城市、不同医院的各个科室,其中哈尔滨市人数最多,男护士接近2000人,其次是齐齐哈尔市达到700人左右,其余不同省内地区和县、市分布不均、人数较少。

  中华护理学会男护士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程艮介绍,男护士在手术室、急诊、ICU等科室及精密仪器操作相关方面表现突出,据此前一份男护士职业调查显示,全国共有男护士5900余人参与调查,其中副院长5人,护理部主任22人,教学组长700余人。程主任表示,男护士是一个年轻的团体,全国男护士平均年龄为26岁,平均工龄是4年。(首席记者 刘少炜)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