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经济技术-正文
江苏东台供电公司工会支持职工“小发明”倾心打造创新团队
//www.workercn.cn2017-07-18 17:01:50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近年来,东台供电公司工会十分重视职工队伍的建设,注重工匠精神的培养和职工队伍素质的提升,建立了以党员骨干为主的创新团队,他们以问题为导向,从生产施工环节中找问题,立足车间班组搞创新,发动职工群众献计献策、提合理化建议,开展技术创新、技术攻关活动,经常组织职工外出学习考察、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动脑筋、想办法,激发职工的智慧和创新能力,弘扬“工匠精神”,培育和打造了一支创新型的技能人才队伍。

  首先,公司工会经常组织职工开展“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等以“五小”为主要内容的群众性技术创新竞赛和合理化建议活动,建立了公司劳模创新工作室和技师工作室,发动职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单位的创新发展,积极主动地去思考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其次,通过工会的宣传阵地和活动在全公司造浓尊重职工、尊重劳动、尊重技术、尊重创新的氛围,多渠道宣传和推广职工在生产、管理、服务等领域创新创造的技术成果,使更多职工的创新成果迅速与企业实际需求对接,转化为生产力。

  第三,鼓励和帮助指导职工做好各类发明专利的申报工作,为职工技术创新成果搭建一个更为广阔的展示、转化的平台,帮助职工打通技术创新的“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激励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创新创造的积极性。

  第四,建立和完善了内部职工创新成果奖励办法,加大了职工技术创新奖励的力度,推动形成职工参与技术创新成果效益分成机制,做到公平、公正、公开,激发了班组和职工自觉创新的意识,打造了一支创新团队,为“双创”注入了经久不衰的源动力。

  近年来,公司共收到职工合理化建议112条,各种小发明30多项,实用型专利15个,发明型专利11个,累计为企业创造效率350多万元。(陈小勇)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