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经济技术-正文
天津市总召开劳模和竞赛“双十”选树结果暨首届京津冀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情况通报会
//www.workercn.cn2016-12-28 10:53:42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获奖单位代表交流 张世强摄

  中工网讯 昨天,市总工会召开2016年天津市“十大示范劳模(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和劳动竞赛“十大创新示范区、示范单位”评选结果暨首届京津冀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情况通报会,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不断推动劳动竞赛和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活动的深化开展。市总工会负责同志出席通报会并向获奖单位和集体代表颁发奖牌。

  在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和积极踊跃参与下,“十大示范劳模(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劳动竞赛“十大创新示范区、示范单位”的选树工作始终有序进行,共有33个创新工作室入围参加2016年天津市“十大示范劳模(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选树交流活动;39个单位入围2016年天津市劳动竞赛“十大创新示范区、示范单位”选树交流活动。最终,李家琦劳模创新工作室等10个创新工作室被授予2016年天津市“十大示范劳模(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荣誉称号;中国石油大港油田公司工会等10个单位被授予2016年天津市劳动竞赛“十大创新示范区、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首届京津冀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的举办,全面贯彻落实了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为三地职工进一步搭建了技术交流和技能展示平台。比赛包括计算机程序设计员、加工中心操作工、汽车维修工、维修电工、焊工、气象预报员等6个项目(工种)。本市共派出48人(含教练、领队)参加,经过选手的努力拼搏、奋勇争先,包揽了计算机程序设计员和汽车维修工比赛的前两名,夺得焊工比赛第三名,充分展现了本市职工的良好精神面貌和精湛的技术技能水平。据了解,按照京津冀三地赛区组委会的工作方案规定,从今年起,每年京津冀三地工会都将联合组织开展京津冀职工职业技能大赛,2017年第二届京津冀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开幕式将在本市举行。

  通报会上,天津东汽风电叶片工程有限公司江一杭劳模创新工作室和天津大学工会的代表进行了典型发言。市总工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获得2016年天津市“十大示范劳模(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和劳动竞赛“十大创新示范区、示范单位”荣誉称号的单位代表,有关区、局、集团公司工会分管相关负责人参加了通报会。(记者 任晓宇)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