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经济技术-正文
天津渔业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闭幕 技术比武护航食品安全
//www.workercn.cn2016-12-19 18:58:14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日前,由市农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联合主办的渔业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第二届全国水产技术推广职业技能竞赛天津赛区选拔赛在北辰区都市渔业产业园圆满落幕。

  在都市渔业产业园技能大比武现场,来自各涉农区县的技术员正在对养殖水体中的亚硝酸盐氮进行测定,这是实际操作的比赛项目之一,也是影响池塘水质变化的一项重要指标。据了解,本次水产技能大比武为期2天,分为理论考试和现场技能操作两部分,包括水质检测、病害的诊断和治疗等内容,都与老百姓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息息相关。天津市农委水产办公室副主任刘国盛说:“因为食品安全是政府、老百姓非常关注的项目工作,所以对我们水产行业来说,更应该关注,通过职业技能竞赛提高天津渔业的职业技能水平,为了更好地实现渔业的质量监管和技术操作层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比赛中,来自全市各涉农区县水产部门的33名技术员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市水产技术推广站的姚学良拔得头筹。明年,她将代表天津参加第二届全国水产技术推广职业技能竞赛。姚学良说:“虽然拿了一等奖,但是也深刻意识到一些理论知识不扎实,而且实操也不是特别完善,很多地方有待提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水产服务技能,在今后的工作中为养殖户服好务。”

  来自各涉农区县的技术员都感到参加本次大赛,收获颇丰。北辰区水产技术员张鹏说:“通过这次实践比赛,锻炼了我们的实际动手能力、实际操作水平,在平时工作中,我还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比如对水样处理、保存,还有在实验操作过程当中,准确性还有待进一步提高,这样能更好地为养殖户提供技术服务。”本次大赛为全市水产技术员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有效激发和调动了他们钻研技术、提高技能的积极性,从而更好服务广大水产养殖户,进一步提高全市水产养殖水平,促农增收的同时,也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记者 秦帆)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