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经济技术-正文
首届京津冀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京开幕
//www.workercn.cn2016-12-06 15:06:27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昨天,由北京市总工会、天津市总工会和河北省总工会联合举办的首届京津冀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北京开幕。本次大赛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积极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劳动竞赛。经过三地层层选拔,由京津冀三地推选出的108名选手参赛,其中本市36名职工选手组成的队伍将参加全部6个职业(工种)的角逐。全国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并宣布首届京津冀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开幕。

  京津冀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纲要的伟大进程的具体实践,也是三地技能人才展示风采的盛事。三地工会计划每年举办一届比赛,今年是第一届,希望通过比赛能够进一步加强三地职工的技术交流和技术创新,有利于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调整经济结构和空间结构,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本次大赛设有加工中心操作工(四轴)、焊工、计算机程序设计员、汽车维修工、维修电工、气象预报员等6个职业(工种)。其中,加工中心操作工和焊工比赛于12月5日至7日在北京举行,计算机程序设计员和汽车维修工比赛将于12月9日至11日在天津举行;维修电工和气象预报员比赛将于12月14日至16日分别在唐山和保定进行。

  天津市总工会负责同志表示,此次京津冀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的举行,恰逢京津冀协同发展进入纵深推进的关键时期,更有价值,更有意义,更有影响。大赛体现了工会组织的作为,大赛举办的时机好,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具体举措,是体现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职能,体现作为的具体行动,是在广大职工当中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特别是为协同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和人才支撑的重要举措。大赛形式非常好,为三地的广大职工提高技能、交流技艺、展示本领和才华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这次大赛的6个工种可比、可赛、可视,符合三地企业发展的需要,符合职工职业发展的需要,也符合打造一支高素质、高技能、高品位职工队伍的需要。大赛将体现出三地工会互融互通的效果,相信会以这次大赛为突破口,开创三地工会工作互融互通,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补充的一个先河。他希望,天津赛区要为参赛职工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天津选手要珍惜参加这次大赛的机会,虚心向北京、河北的选手学习,学习到他们高超的技能,同时也要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展示出天津职工的风采。

  本市承办的汽车维修工比赛将在东丽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举行,分为理论知识竞赛(笔试)和实际操作竞赛两部分。理论知识竞赛内容包括汽车构造、维护、修理、检测、故障诊断与排除等理论知识;实际操作竞赛项目为整车故障诊断与排除。在本市举行的计算机程序设计员比赛将同时在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展开。(记者 任晓宇)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