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经济技术-正文
江西赣县开展乡镇卫生院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活动
//www.workercn.cn2016-08-26 17:07:20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8月23日至24日,赣县总工会、赣县卫计委联合组织开展全县乡镇卫生院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活动暨2016年乡镇卫生院理论知识竞赛和临床技能大比武。整个活动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实践技能操作,是该县有史以来人员最多、内容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理论与实践的技能大比武。

  参加理论知识考试人员为253人,在各乡镇卫生院的医师、护士、药剂士、公共卫生科四个专业的人员中随机抽取50%的人员参加。实践技能操作比武人员为64人,由各乡镇卫生院推荐人员参加临床技能比武,中心卫生院推荐医师2名,护士2名参加临床技能比武;一般卫生院推荐医师1名,护士1名参加临床技能比武。

  医疗专业临床技能比武内容为:急救技能(心肺复苏)、辅助检查结果判读(常见心电图、X线片检查读片)为必考项目,基本操作(包扎止血、胸膜腔穿刺术、导尿术)三项抽考一项;护理专业临床技能比武内容为:抢救技术(心肺复苏)、给药技术(密闭式静脉输液)为必考项目,置管技术(导尿术、留置胃管)两项抽考一项。

  通过2天紧张的竞赛活动,激励了基层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刻苦钻研的工作积极性,提高了理论业务水平、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展现了基层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勤于学习、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社会形象;进一步深化了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落实强基层医改工作任务,推进基层首诊,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增强群众就医“获得感”,纵深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缪雪珍)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