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经济技术-正文
江苏阜宁掀起新一轮劳动竞赛热潮
//www.workercn.cn2016-08-26 10:54:13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日前,江苏省阜宁县总工会出台了《开展“发挥主力军作用,推动供给侧改革”劳动竞赛活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在全县广大职工中掀起了新一轮劳动竞赛热潮。

    《意见》明确了竞赛的目标要求:以“发挥主力军作用,推动供给侧改革”为主题,  通过深入开展立功竞赛活动,团结动员全县广大职工以“一流的工作、一流的服务、一流的业绩、一流的团队”精神,积极投身“发挥主力军作用,推动供给侧改革”立功竞赛活动,达到竞赛活动组织严密,氛围浓厚,成果显著的目标。

    《意见》确定了开展竞赛活动的具体内容: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两个转变”、“四个导向”、“六大战略”要求,组织开展四个层面的劳动竞赛。

    一是开展重点工程领域劳动竞赛。在全县交通、水利、住建等部门的八大类重点工程项目中开展以“比工程质量、比工程进度、比安全施工、比文明施工、比技术创新,创和谐团队”为主要内容的“五比一创”劳动竞赛活动。当好建设主力,立功“十三五”。

    二是开展技术比武技能竞赛。县金融、教育、卫计、商业(餐饮)、农委、开发区、澳洋工业园及益林镇、阜城街道、东沟镇、沟墩镇、新沟镇、板湖镇等部门和镇区,在年内至少要组织一次以上职工技能竞赛活动。其他各镇区、街道、工委要造浓氛围,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开展以学技术、练技能、当能手、做贡献,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

    三是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竞赛。各级工会组织要积极鼓励职工创业创新,做好发展创业服务,构建创业生态;建设创业创新平台,增强支撑作用;激发创造活力,发展创新型创业;拓展城乡创业渠道,实现创业带动就业。

    四是开展为企业创新献一策活动竞赛。  发动广大职工积极开展制度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管理创新、文化创新、生产工艺创新、产品性能结构创新、设备性能升级改造、新产品研发等活动,通过技术创新,为企业发展增活力添后劲。通过发明创造,为企业开发更多新产品。提供合理化建议。重点围绕企业创新建设、工序优化、制度建设、安全生产、节能减排、人力资源、后勤管理等方面议题,发动职工进言献策,为单位经济发展作贡献。

    《意见》明确了竞赛活动的考评及奖励办法: 竞赛设优秀组织奖和个人奖;对组织竞赛活动成绩优秀的工委授予“发挥主力军作用,推动供给侧改革”劳动竞赛“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其中组织奖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分别给予相应的经费补助;其他单位符合“五个一”(建立一个组织领导机构,制定一个具体实施方案,组织一次有影响的竞赛活动,开展一次总结表彰,形成一套活动台帐(含影像资料))标准的给予适当奖励。对在重点工程竞赛、技能比武、技术方发明和技术创新(先进工作操作法)、大众创业创新、为企业创新献一策竞赛活动中各设个人奖5名,由县总工会授予“劳动竞赛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对技能比武成绩突出的员工和技术创新、技术发明、提供合理化建议被单位采纳,并为单位创造经济效益的,根据效益实绩给予一定数额的经济奖励,同时向上一级部门申报推荐。(王建军 周永祥)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