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经济技术-正文
贵州黄果树工会举办技能竞赛助推旅游发展
//www.workercn.cn2016-06-30 13:19:12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近年来,随着贵州省黄果树风景名胜区声名远播,吸引着世界各地游客争相前来。6月28日下午,记者在黄果树旅游区总工会获悉,该总工会将大力开展技能大赛,推动景区旅游发展。

  据了解,从2014年起,黄果树旅游区总工会每年牵头组织经发、旅游等部门的基层工会举行职工美食技能竞赛,以此提高职工烹饪技术水平,规范景区餐饮消费市场,让游客吃得安心,为黄果树点赞。

  “自从参加工会举办的美食技能竞赛得奖后,我把获奖的照片和证书展示出来,馆子生意一天比一天好,现在都忙不过来。很多来吃特色鱼的客人,都得提前一两天电话预订。”黔城百味老板骄傲地说。

  据悉,以往的黄果树景区,游客吃住被拉被宰现象时常发生。吃不出地方特色,价格高是游客反映最普遍的问题。由于经营无序,管理部门与宰客者常年玩着猫与鼠的游戏。

  为维护景区品牌,避免“天价虾”、“天价鱼”事件发生,黄果树旅游区总工会充分利用职工技能竞赛活动,为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去年11月,“舌尖上的黄果树”美食技能大赛拉开帷幕。60多名职工通过大赛一展绝技,提高自家招牌的“含金量”。经过专家组评选后,黄果树“十大名菜”排名出炉,慕名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

  两年来,黄果树旅游区总工会举办的技能竞赛赛出了品牌,赛出了成效。此外,该总工会还将大力开展消防演练、景区紧急救护、建筑工地建设质量与速度、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电力抢险等技能竞赛活动,不断提升景区从业人员服务水平和质量,助推景区旅游又好又快发展。(武雯)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