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经济技术-正文
“卢振羽创新工作室”工匠精神引领中航工业发展
//www.workercn.cn2016-06-29 13:30:51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6月27日,2016年第二季度“全省工会活力在基层”大型采访活动拉开帷幕。中央驻黔以及省内18家主流媒体将集中深入贵阳、安顺、六盘水基层工会和企业,突出报道先进做法和经验,以及基层优秀工会干部、劳动模范等感人事迹等。

  当天,采访团一行首站走进中航工业贵阳万江航空机电有限公司,参观“卢振羽创新工作室”、雨刮机械加工车间、万江实验室,共同感受现代科技的万江“智造”。

  据了解,“卢振羽创新工作室”于去年7月正式挂牌成立。期间充分发挥标杆作用,不断输出科技成果,带动了万江公司由“制造”向“智造”转变,是名副其实的公司智囊团、项目攻关队、人才孵化器。通过不断创新“贵万江”雨刮产品,打响知名度,获得驾车一族青睐。目前,“贵万江”已占据全国雨刮器市场份额的11%。

  此外,“卢振羽创新工作室”10名成员轮流专家坐岗制,实现当天成果共同分享,达到人人参与、人人都会、人人得到成长的目的,推动“月月有项目,日日有课题”顺利开展。同时,在全体专家成员的努力下,公司完成了13套自动监控系统的设计制造并成功投入运用,有效提高了实物制造质量和生产检测效率。

  “耗时一年研发的汽车雨刮试验监测系统,让一线职工告别了全天候24小时工作,原来7个操作工才能完成的任务,现在只需2人在岗。”公司职工介绍说。

  科技创新辐射的不仅是企业的发展,更多的是提高职工工作幸福指数,激发一线职工工作热情。

  据悉,采访团还将前往普定县马官镇工会、黄果树风景名胜区总工会、关岭自治县总工会、钟山区黄土坡办事处、盘县乌蒙大草原景区工会、盘县银湖种养殖合作社集中宣传报道。(武雯 记者 李献波)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