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经济技术-正文
贵州省第五届手工制茶技能大赛开赛(图)
//www.workercn.cn2016-05-09 17:26:57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5月9日,“都匀毛尖·贵定云雾贡茶杯”2016年贵州省第五届手工制茶技能大赛在贵定开赛,全省13支代表队200余名制茶高手一决高下。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袁周出席开幕式。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茶叶协会会长禄智明宣布大赛开赛。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兴举讲话。省政协人口环境资源委员会副主任、省茶叶协会常务副会长张达伟参加开幕式。

    杨兴举说,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茶叶产业发展,明确到2016年全省建成茶园面积700万亩以上,茶产业综合产值超过500亿元,农民人均茶叶收入达到1000元。茶产业是贵州的优势产业,大力发展茶产业,既能促进农民增收、加快脱贫致富步伐,又有利于加强生态保护、推动绿色发展,实现自然资源增值,是贵州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的战略选择。

    杨兴举强调,举办这次大赛,既是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特色优势产业的战略部署,也是落实《贵州省茶产业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的具体举措,更是省总在全省深化实施“五大行动”的有力抓手,希望各企业以这次大赛为契机,开展茶技术交流,推广先进技术,提高茶叶品质,增强产品市场竞争力;各参赛选手珍惜学习机会,争当“茶叶工匠”,带头学习传播茶叶生产新技术、普及提高全省制茶技术水平,为发展壮大我省茶叶产业,实现以茶兴业、以茶惠民、以茶养文做出应有贡献。

    大赛由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联合主办,省财贸金融工会、省茶叶协会等单位承办,设四项个人单项赛,即手工扁形绿茶、手工卷曲形绿茶、手工青茶、手工红条茶个人单项赛。各赛项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获奖选手除颁发奖励证书和奖金外,各赛项第一名选手将按程序向省总申报“省五一劳动奖章”;各赛项前三名,将授予“贵州省技术能手”称号。获各赛项前十名选手,职业资格可直接得到相应晋升。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程安宣读2014年、2015年手工制茶技能大赛中荣获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的通报。

    参加开幕式的还有黔南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省供销社领导及各参赛队。(记者 李献波)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