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经济技术-正文
21岁技工获授浙江首位特级技师
//www.workercn.cn2015-12-25 07:41:33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21岁技工获授浙江首位特级技师

可享受教授级高工相关待遇

  中工网讯(记者邹倜然)21岁的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汽车喷漆项目冠军得主杨金龙,日前被浙江省人社厅直接认定为“特级技师”。这是浙江首个“特级技师”。

  在杨金龙手上,《工人日报》记者看到了这个特别的证书:上面贴着杨金龙的照片,印有“持证人具备担任特级技师的任职资格”;最引人注目的是,“根据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规定:特级技师的相关待遇参照教授级高工执行”。

  据介绍,今年5月,浙江省建立了特级技师制度,并着手开展相关工作。

  1994年出生的杨金龙,初中毕业后开始学习汽车维修技术,并取得中专学历,工种为汽车维修工。在不久前结束的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上,他历经4天总时长20小时的艰苦拼搏,最终打破欧美选手的长期垄断,获得了汽车喷漆项目金牌。目前,杨金龙任杭州技师学院教师。

  “作为一名中专毕业的技术工人,能够获得这样的荣誉和待遇,我感到十分高兴。这是我们国家对人才的重视,这本证书告诉我,无论在什么岗位、有什么学历,只要在工作中肯吃苦、肯钻研,有工匠精神,就能得到认可和荣誉!”杨金龙说。

  浙江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浙江作为一个制造业大省,一段时间来技工短缺问题较为明显。为了能对经济转型升级、产业结构优化提供强力技能人才支撑,浙江先后出台了一系列破除职工身份界限,提高技术工人社会地位与工资福利待遇的政策,“特级技师”制度就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项。

  来自浙江工会方面的消息,2016年,浙江将组织开展以“技展宏图”为主题的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活动。在岗位练兵方面,全省将组织1000家企业开展班组间技术比武,组织1万家企业开展岗位技能提升实训操练;组织1000家企业和技工院校,建立和实施新型学徒制,深入开展校企合作练兵。在技能比武方面,全省将开展60个职业(工种)的省级职业技能大赛,并将对优秀选手给予重奖。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