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经济技术-正文
江西新余市总隆重表彰100名劳模和先进工作者
//www.workercn.cn2015-10-05 15:50:53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日前,江西新余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市会展中心隆重召开。会议表彰了100名在全市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进一步激发全市职工和劳动群众立足本职、干事创业。

    市委书记刘捷出席表彰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健主持表彰会。市领导张荣生、廖兰芳、王庆、胡高平、陈九根、卢伟平、郭力根、吴隽、谢桂生等出席会议并为劳模代表颁发证书。胡高平宣读表彰决定。

    刘捷在讲话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全市各条战线的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各阶层劳动群众致以崇高敬意。刘捷指出,时代需要劳模,劳模引领时代。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宣传劳模先进事迹、优秀品质和突出贡献,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劳模、热爱劳动和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汇聚加快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刘捷强调,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加强和改善对工会组织的领导,把关注点更多地投向基层群众,完善“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等活动机制,开展好“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等活动,认真倾听职工群众呼声,善做职工群众思想工作,积极教育引导职工群众科学看待转型升级中的矛盾和问题,正确对待改革发展中的利益关系调整,理性表达诉求,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坚持崇尚劳动,认真学习新知识,刻苦钻研新技能,攻克新难题,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创造未来;要围绕转型发展多动脑筋、多想办法、多出点子,充分发挥各自技术专长和聪明才干,多搞一些技术革新、发明创造,千方百计促进传统产业的技术升级,促进产品的更新换代,不断提升产业、产品的质量效益。要维护和发展劳动者合法权益,推进职工民主管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完善困难帮扶、就业服务、互助保障、法律援助、信访接待等工作联动机制,促进全体劳动者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刘捷寄语全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坚定理想信念的模范、勤奋劳动的模范、增进团结的模范,身体力行向全社会传播劳动精神和劳动观念。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要自觉向劳模学习,在工作中比学赶超,不断激发昂扬斗志,争当文明健康社会风尚的引领者。

    2015年新余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各县区委分管领导、工会主席,各行业、直属基层工会主席参加表彰会。新余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代表肖继明宣读《倡议书》。

    图为新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谢桂生为劳模颁发证书。(刘志勇)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