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经济技术-正文
楚雄州举行职工技术技能竞赛活动
//www.workercn.cn2015-10-04 08:47:43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近日,由云南省楚雄州总工会、州人社局、州职工技术协会主办的中式烹调、餐厅服务职工技术技能竞赛活动在楚雄市天美之宴酒店举行。

  共有22个代表队近500名选手参加了此次竞赛活动,全州各大宾馆酒店纷纷派出自己的餐饮团队来一决高下,竞赛内容包括中式烹调、餐厅服务两个项目。在中式烹调比赛中,参赛选手各展绝活,菜肴做法花样百出,一道道色彩亮丽、颇具主题特色的拼盘让人目不暇接,创意新、奇、特,无论是从菜肴做法还是摆盘设计,都让在场人员垂涎欲滴、交口称赞。而餐厅服务项目则是考察宴会摆台、斟倒酒水以及报送菜品等动作的规范程度,并对迎客、席间、结帐、送客等服务流程举行评比,各参赛队伍都拿出看家本领,以甜美笑容、稳重的举止、灵敏的反应体现出餐厅服务的最高水平。经过评委对色、香、味的综合评判打分,最终决出中式烹调名宴、名锅、名席以及热菜、冷拼、雕刻各个分项目的金、银、铜奖项。

  楚雄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总工会主席商雁鸿为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深入开展职工技术技能竞赛活动,是大力推进全省“云岭职工素质建设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技能竞赛、练兵比武和技术创新等活动,旨在各行业和职业领域不断发现、选拔和培养具有绝招绝技、突出业绩的技能人才,引导更多的职工走技能成才之路。同时,通过竞赛活动将有效促进我州餐饮业质量和服务水平的提高,提升广大餐饮业职工的专业技能素养,为全州大力发展旅游文化产业服务。(秦光宏)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