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经济技术-正文
贵州省直属企业工会系统第五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开赛
//www.workercn.cn2015-07-30 16:00:33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7月29日,随着湿法磷酸净化萃取操作、磷矿石浮选操作、磷酸二铵生产技能三个工种比赛的展开,贵州省直属企业工会系统第五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瓮福(集团)责任有限公司拉开序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袁周出席,副省长陈鸣明宣布比赛开幕,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林世荣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瓮福集团的职工们为领导和参赛选手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随后,袁周、陈鸣明一行前往马场坪工业园区进行观摩指导并作要求。在实操现场,袁周在预祝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叮嘱大家要刻苦钻研技术,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技术水平,为推动国家磷化工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本届赛事属省级二类技能大赛,由省直属企业工会、省职业技能鉴定考评指导中心联合举办。比赛共设焊工、燃煤采制化、电力安全应急处理等20个工种,均从基层工会申报的42个工种中审核筛选而出。比赛以理论考试30%和实际技能操作70%比例进行百分制评分。各工种决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获得各工种第一名的选手,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颁发“贵州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获得各工种前五名的参赛选手,将按照《贵州省竞赛管理办法》晋,升相应职业资格等级。

  据了解,贵州省自90年代初开始组织开展职业技能竞赛以来,培养发现了大批技能人才,为促进贵州省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仅去年,贵州省共组织技能大赛17项,30000余人参加了技能竞赛, 200余人获得“贵州省技术能手”称号,培养高技能人才达2000人,为历年之最。

  此次大赛设10个赛点,全省直属企业系统的300余名职工将在20个工种上一决高下。(喻娟)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