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经济技术-正文
本次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将借鉴世界技能大赛先进理念
//www.workercn.cn2015-05-29 18:21:38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第五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总裁判长金福吉就大赛技术问题作了说明。中工网记者 吴超君 摄

发布会现场。中工网记者 吴超君 摄

  中工网北京5月29日电(记者郑一强)今天上午,全总新闻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由第五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委员、办公室主任、全总经济技术部长粟斌,第五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总裁判长金福吉等介绍第五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筹备情况。

  金福吉介绍说,工会组织技能大赛的目的是为企业一线工人、展示技能、切磋技艺、交流技术、快速成长搭建平台。充分发挥工会在高技能人才培养、选拔和激励等方面的优势,发动、吸引广大职工参与大赛。鼓励常年坚守生产一线,立足岗位的工人到赛场上一展风采。

  他指出,本届大赛要借鉴世界技能大赛注重精度,关注细节、引导选手创新等先进理念。发扬国内技能大赛密切联系国内企业生产实际,注重工艺技术示范、引领、推广的传统。力争实现对前四届大赛的超越。

  金福吉最后表示,本次大赛将紧密联系制造领域中的关键技术,按照现代制造技术创新理念,最大限度发挥选手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创造工艺条件,鼓励选手在赛场上超常发挥,在职工技能大赛舞台上,展示风采、展示高超技能,让更多选手在赛场上走向成功,实现人生理想。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