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经济技术-正文
前四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吸引4000多万职工参加
//www.workercn.cn2015-05-29 18:09:11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5月29日上午,全总召开第五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新闻发布会。全总经济技术部部长粟斌宣布第五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正式启动并介绍了大赛筹备情况。中工网记者 吴超君 摄

发布会现场。中工网记者 吴超君 摄

  中工网北京5月29日电(记者郑一强)今天上午,全总新闻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由第五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委员、办公室主任、全总经济技术部长粟斌,第五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总裁判长金福吉等介绍第五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筹备情况。

  粟斌介绍说,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是全国总工会、科学技术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举办的国家级一类大赛。自2003年起开始举办,每三年一届,到今年已经是第五届了。历届大赛都得到了广大职工的积极响应和各省(区、市)的大力支持,前四届大赛累计吸引4000多万职工参加各个层次的比赛练兵活动中。大赛也带动了各级各类比赛的广泛开展,据统计,2011至2014年,有8953.68万人次的职工参加了各级工会开展的技能比赛活动,有423.82万人次职工通过技能比赛晋升了技术等级。

  粟斌告诉记者,通过层层开展技能比赛,为广大职工搭建了学技术、练技能的广阔舞台,有效地调动了广大职工参与的积极性,一大批优秀技术工人脱颖而出,充分展示了工人阶级的时代风采,极大地激发了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潜能,有力地促进了职工技能水平的提高和高技能人才队伍的建设。

  粟斌还指出,大赛也成为广大技术工人成长成才的一条绿色通道,比如第一届技能大赛铣工冠军崔立刚,在第四届全国职工技能大赛时已经成长为铣工技术专家;再比如第四届全国技能大赛的焊工冠军贾向东,已经从一名普通的农民工成长为一名焊接专家、全国劳动模范,2013年4月28日参加了习近平总书记与全国劳动模范座谈会并发言,受到总书记的亲切接见,成为了新生代农民工的榜样和楷模。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