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经济技术-正文
筑路机械操作工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落幕
//www.workercn.cn2014-10-24 07:14:51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筑路机械操作工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落幕

第一名选手将获申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资格

  中工网河南焦作10月23日电(记者于宛尼)“当一名挖掘机操作技工,我无怨无悔,一条条高速公路的顺畅运行,离不开全国的筑养路机械操作工人的恪尽职守。此刻,岗位练功留下的每一滴汗水都得到了回报。”今天,2014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六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厦工杯”筑路机械操作工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落幕,获得挖掘机小组第一名的江苏连云港职工刘二伟激动不已。据悉,挖掘机、压路机、装载机的小组第一名选手将获得申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资格。

  本届大赛由交通运输部和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委员会联合主办,大赛活动从初赛到决赛为期4个月,来自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的120名技术工人参了决赛。重庆的潘文俊和江苏的宋帅分别获压路机、装载机小组第一名。

  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浙江的曹世亮操作着庞大的挖掘机,将铲斗轻轻放在篮球边,稍不留神,就把旁边的球碰掉了。好不容易铲起一个球,第二步的投篮更是折磨人,他操作铲斗距离篮球越来越近,能躺进一个人的铲斗轻轻一抖,篮球顺势滚进篮筐。

  挖掘机比赛要求高,装载机的要求也不低。用铲斗装卸小球、用固定在铲斗上的铁杆套大小螺母、倒车入库……整个比赛还要限时12分钟完成。而为了考验压路机工人,压路机的轮子旁边还安装了触头,在不压线的情况下,触头要感应到线边的磁铁,接收不到信号得不到分。

  看似苛刻的比赛要求,在筑路养路实际操作中其实能大派用场。比赛评委组组长焦生杰说,每年筑养路机械化操作行业新增就业岗位约60万个,现在筑养路机械化操作技术要求越来越高,但是机器性能达到要求了,工人的技能水平却参差不齐,随意操作的现象普遍存在。通过技能大赛,以赛代练,使选手们技能操作的精准性迅速提升。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