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经济技术-正文
青海力促一线职工发明创新 3年创效2.78亿元
//www.workercn.cn2014-08-22 07:14:45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青海力促一线职工发明创新

3年全省职工238项成果获国家专利,创效2.78亿元

  中工网讯 (特约记者邢生祥) “‘吴正银工作室’两年完成小改小革54项,19项申报国家实用型专利,下面请吴正银为大家演示棘轮快速套筒扳手。”近日,在青海油田员工创新、创效成果展示会上,“吴正银工作室”的领头雁吴正银被请到台上传授实用技术。

  青海油田工会经过层层考核和选拔,2012年成立了5个“职工技术创新工作室”,先后提出小改小革、技术革新项目84项,申报国家专利项目26项,已有11项获得国家专利,工作室中有19人晋升为高级工、3人评上技师,直接创效超过千万元。

  据了解,为实施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青海省总与有关部门配合,推动建立了一批职工技术创新工作室、劳模创新工作室。目前,全省创建职工技术创新工作室16个,劳模创新工作室10个,并建立了一批创新团队,为职工和企业开展技术传授、技术攻关、技术改造、创造发明搭建了平台。3年来,全省职工实现技术革新2099项,技术攻关1246项,发明创造396项,238项获得国家专利,共创经济效益2.78亿元。

  另外,青海省总以技能大赛为抓手,着力培养高素质职工队伍。已连续举办10届全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近3年的技能大赛设有210个竞赛工种(项目),参与的职工达200多万人次,通过该平台,4000多名职工直接晋升为高级工,500多名职工晋升为技师,5万多名职工提升了技术等级,600多人获得省级“技术能手”称号,2000多人获得市级“技术能手”称号,900多人获得青海省“青年岗位能手”,450多人获青海省“五一巾帼标兵”。

  据青海省总工会副主席刘华芳介绍,从2009年开始,青海省连续5年开展评选“工人技术明星”活动,每次评选10名在各类企事业单位技能技术处于行业领先水平的一线工人。目前已命名表彰5批50名青海省“工人技术明星”,对每名技术工人政府奖励1万元。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