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经济技术-正文
中国职工技术协会六届二次理事会议召开
//www.workercn.cn2014-07-11 07:44:09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国职工技术协会六届二次理事会议召开

发挥技协作用培植职工创新沃土

近3年来,技协组织培训职工2212.36万人次,签订技术合同7.78万份,实现经济效益62.96亿元

  中工网北京7月10日电 (记者郑莉 张锐)劳模创新工作室将作为职工技协工作的重要载体在全国普遍推进,同时依托信息化建设促进职工科技成果转化,不断拓展职工成长成才空间——这是记者从今天在京召开的中国职工技术协会六届二次理事会议上获悉的。全国总工会党组纪检组组长、书记处书记王瑞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职工技协活动兴起于上世纪60年代,是推动我国工业独立自主发展的重要技术力量,也是培养高技能人才的重要阵地。在讲话中,王瑞生充分肯定了职工技协在推动企业技术进步、推进新中国工业化进程中发挥的不可替代的作用。

  王瑞生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当代中国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这一主题进一步明确了职工技协工作的新方向。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形势下,各级职工技协组织要增强自觉自信,始终坚持“为国分忧、为企业解难、为职工服务”的宗旨不动摇,不断创新思路、方法、载体,适应企业、产业转型升级要求,突出职工技协群众性、科技性、协作性、市场性的特色,在促进职工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发挥劳模创新工作室作用等方面下功夫,努力营造“处处是创新之地、人人是创新之源、时时是创新之机”的职工创新沃土。他还对加强基层技协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工会对技协工作的领导,提升职工技协吸引力创造力提出要求。

  实践证明,职工技协组织的技能比赛、技术培训、练兵比武、技术创新成果评选等活动,是能工巧匠和技术能手的“孵化器”。统计显示,仅近3年来,各级职工技协就组织技术比武20多万场,吸引6461.60万人次职工参与;举办25.29万场各类技术培训班,培训2212.36万人次,589.27万职工晋升了技术等级。

  各级职工技协还十分注重将职工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三年来,共征集职工合理化建议3381.92万项,发明创造41.27万项;组织职工签订技术合同7.78万份,实现经济效益62.96亿元;仅第四届全国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评选表彰活动中职工申报的成果,就为国家每年节约资金和创造经济效益53.2亿元。

  据悉,工会将推动在非公有制企业特别是规模以上非公企业建立职工技协组织,通过发挥职工技协在解决企业技术难题、推动企业技术进步等方面的独特优势,为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和保障。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