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经济技术-正文
杭州市拱墅区举办建筑业焊工技能大赛(组图)
//www.workercn.cn2014-06-03 15:30:35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中工网讯 焊枪轻点,弧光闪烁,焊花飞舞……一个面罩,一把焊枪,建筑焊工们用他们的巧手在璀璨的焊花中,将钢铁构建天衣无缝地焊接在一起。

    5月28日,杭州市拱墅区建筑业焊工技能大赛在祥符街道丰登街农居安置房项目部如火如荼地展开,来自全区40余名建筑行业从业人员参赛。本次比赛为区级一类技能比赛,由拱墅区总工会、区人力社保局联合举办,旨在通过行业服务技能的大比拼,全面展示我区建筑业从业人员的服务技能、服务水准和服务风采,通过比赛树立建筑业质量标杆和榜样,促进行业内服务技能交流与学习。

    本次比赛根据国家职业标准的中级工标准命题,分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两部分,其中理论部分为闭卷笔试,实操部分为现场操作,着重考查建筑焊工的基本理论知识、焊接工艺知识,更加注重操作者在实际生产工作中的操作规范化、程序化。在下午进行的实际操作技能比赛现场,焊花四溅,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比赛选手们或聚精会神调节电流,或专心致致盯着焊接点。在短暂的30分钟赛时内,每个选手都争分夺秒,各显其能。

    参赛选手们在竞赛过程中,不但全力以赴力争好成绩,同时也通过同行之间的交流切磋找到了自身的优势和差距,进一步提高了理论基础和实际技能水平。本次大赛前3名获奖选手,将核发《高级职业资格证书》,同时授予“拱墅区技术能手”称号;第4-10名获奖选手,将授予“拱墅区创新能手”称号。(张晓燕 谢艳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